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2017—2018学年 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2017—2018学年 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12日 09:42:48 访问量:82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鄂托克旗实验小学围绕“自主发展,主动适应,共同成长”的办学理念。认真落实《鄂托克旗实验小学三年发展规划》(20179月—20209)中2018学年度的阶段工作。

二、工作目标

1.学校管理。积极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实施依法治校,根据《鄂尔多斯市教育局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鄂教发〔20171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在2017年制定完成学校章程和三年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完善“一校一制度”的建设工作。2018年要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校园处处彰显文化育人的功能。

2.德育工作。围绕学校《鄂托克旗实验小学三年发展规划》,按照《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要求,在学校“军魂”德育的育人目标指引下,以“文武兼修,修身立德”为学校德育工作理念,坚持“德育为先,全员德育,全程育人”的德育工作思路,强化德育管理、养成教育和德育课题等各项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关注书香校园建设和“培养合格小军人”的德育系列化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少年军校特色。

3.课程与教学管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继续深入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以学生成长为本,教师发展为本。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紧密围绕“提升质量”、“精细管理”两大主题,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和高效课堂建设两大重点项目。在精细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能力、丰富学校育人内涵、培养高素质学生群体方面下大力气;持续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探索校本化“等级制”评价方式。规范落实国家课程,夯实教学常规管理,制定有力的监督与反馈机制;根据本校教师实际,开展分层实用的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加强课程培训,使全体教师能准确把握学校校本课程建设及实施要求,增强课程实施的有效性。探索完善探究型课程建构,按照学生年龄特点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主题探究活动。努力提高拓展型课程质量,聚焦科目实施过程,关注横向联系,继续提炼提高,促进科目的完善。

4.师资培训。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作用,初步探索并形成围绕教师专业素质提高的系统的教师培训课程体系。根据“鄂托克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办法” 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建立相关机制,重视骨干教师的引领,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逐步向本校教师培训内容课程化迈进;依托名师工作室做好教师专业发展,加大师带徒活动力度,推动青年教师自主发展、个性化发展。

三、任务及措施

(一)学校管理。

1.严格落实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中的工作思路和年度目标。

2.完善与学校《章程》相配套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学校管理制度的建设。加强对章程和规划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以及执行力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3.在学校管理中继续关注细节,事事力求“精细”,并做到持之以恒,形成习惯。班子成员的全局意识、发展意识、争先意识、服务意识更加凸显。明确目标,明晰思路,创新工作,追求教学工作一流,分管工作一流,社会评价一流,以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在日常管理中,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细,把小事做细,细事做精,每一个步骤都要精心,让每一项工作都成为一流。并使精细化思想成为全体教职员工的共识。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有精细化意识,并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4.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要再上新台阶,通过书香校园建设、军魂德育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让校园处处彰显文化育人的功能。继续围绕“特色项目——学校特色——特色学校”的总体思路,依据《鄂托克旗实验小学学校特色建设发展五年规划》,做到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力求达到“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理想境界。

5.认真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各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办学行为,认真执行“阳光分班”制度,不设置重点班。

6.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学规程(试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完善教学管理、课程管理、教学评价、教学研究与指导等相关制度,做到体系完整,措施得力,相关资料齐全。

(二)德育工作

1.把立德树人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各环节,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目标,以少年军校建设和“军魂德育”课程为抓手,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规则意识,在打造学生文化、规范学生行为方面下功夫,继续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以养成习惯,培养能力,发展特长为主线,以“爱读书、写好字、有礼貌、做好人”为目标,形成学校德育特色。有力推进“多元育人整合课”的建设,寓所有德育活动于课程之中,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积极营造校园的育人氛围,处处体现管理,处处体现教育,处处体现文化。

2.初步探索建设学校“国防教育”基地,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家校共建活动,书香校园建设、“红星闪闪小农庄”课程、小军人科技节活动贯穿其中,引导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爱科学、爱解放军的思想感情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养成学生团结奋进、文明守纪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英勇顽强的毅力,练就学生强健的体魄。拓宽育人途径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3.继续完善德育校本教材《军歌嘹亮》的编写。学校成立德育校本教材编写领导小组,聘请部队或武装部工作人员负责指导,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设计编排教材。让学生从一踏进校门就开始了解我国的军队、军史、武器,学讲军人故事、学唱军歌,看军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让孩子们走近英雄,体会军人保卫祖国,抗洪赈灾的奉献精神,学习军人的顽强品质,使学生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4.充分利用和管理好少先队各个活动阵地,对队员进行生动、贴切的队组织教育;办好学校宣传栏,管理好书吧、红领巾广播站。以艺术节为抓手,结合“乡村少年宫”工作,开展系列校园艺术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利用乡村少年宫活动结合学校拓展课程和探究课程,初步形成具有地域和学校传统特色的学校文化。逐步实现“满足学生需求,激发学生兴趣,拓宽开阔视野,挖掘提升潜能”的拓展课程目标。利用晨读、午读、大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和广大师生在亲近书籍和广泛阅读中促进精神成长。继续进行“书香少年”、“书香家庭”的评比活动,促进书香校园向纵深发展。

5.利用《丰收果园》、学生成长档案和学生评价软件,探索等级制评价方式,充分体现通过多元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既要注重知识与技能的评价,也要关注过程与方法以及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评价;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利用成长档案袋反映学生品德发展、学业进步以及成长过程,通过多元评价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发展个性、发挥潜能,体现学校“自主发展、主动适应、共同成长”的育人理念。

6.发挥学校红十字会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优势,成立学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三年级以上学生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针对学校抽动症、多动症孩子日渐增加的现状,根据学生需求,开展专题心理辅导,并为家长提供帮助学生心理辅导的讲座。

7.继续利用“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以微型讲座、榜样示范、答疑解惑、案例讨论等形式优化育人方式。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机制,推进“中小学生成长德育导师制”和“温馨教室”建设,充分体现“全员育人”理念,强化班级管理,凸显校园文化特色。名班主任工作室要按时开展研修工作,初步形成校级研修成果并能起到指导学校班主任工作的作用。将过程性记录与资料充实到学校资料库。

8.依据教育部出台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利用乡村少年宫开展国学课和书香校园建设的大阅读行动,按不同学段开展不同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和劳动教育课程,结合课堂、课程深入开展“爱我鄂尔多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切实办好家长学校,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职能。成立家长志愿者团队,让家长定期走进校园,参与到学校的管理工作中。继续推进并完善家委会工作,使家长和学校凝聚成合力,助学校工作开展,促学生健康成长。利用班级“开讲了”和“家长开放日”活动,开展好家长进课堂、班级亲子活动、家长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倡导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合理、有效地利用“家校群”,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10.夯实校内交流,开展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民族团结进步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全体师生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结对活动。通过开展校际结对交流共建活动,增强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继续与鄂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和杭锦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建立民族团结结对共建关系,至少让10%的学生保持与民族学校学生的长期校际结对交流共建关系,开展校际互访活动。并开展学校与家庭,学校与社区结对活动,让学生深入社会了解民情、民意活动。确保走访学生家庭数不低于在校生总数的20%

(三)课程与教学管理

1.迈进教学质量提升年,深入推进重点发展项目“导学型高效课堂建设”。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

在《课程标准》的指导下,加强教师新课程理论的学习,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现代教育思想,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变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手段,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改革学生评价方式,全面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1)在过去课改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导学型高效课堂建设,努力使大部分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使学校课改工作稳步前进。初步形成新的评价方式。将“一主两翼”教学模式和导学型高效课堂建设相结合,初步在四五六年级的语数英学科中开展,以此为依托,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初步推广语文教学内容的“一主两翼”。

利用校本教研机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充分了解学情。加强集体备课,认真钻研教材,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准确把握每节课的目标及重难点,编写出适合学生学、教师导的学案。

2)继续提升“常态课”教学质量。名师工作室要继续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常态课”的引领、指导,为教师的成长把脉开方。本学期依然将重心放在培养学生小组合作学习能力上,从零星的探索走向整体推进研究,不但关注学习目标的确立,学习任务的设计,反馈交流,还要关注弱势学生的参与,关注学习成效等因素。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引领作用,转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

3)依据《小学教师专业标准》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除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师徒结对工程”、走进新课程听课活动、名师引领课以及“一师一优课”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教师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外;还要发挥名师工作室团队优势,利用名师工作室研讨会、名师工作室问诊会的形式,根据不同层次教师需求,从不同课型教学模式到作业留批、当堂检测,从课题研究到导学案编写,进行具体指导,系统的梳理出相关问题,找出教师存在的核心问题,围绕核心问题开展引领课、研究课;通过系列活动聚焦课堂,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加强校际交流。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继续加强与东胜区第八小学、伊旗第一小学、鄂前旗实验小学的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4)组织教师学习各学科基于课程标准的评价指南,探索“等级评价”,基于学科标准设计各学科评价内容,侧重学习过程的分项评价,多维度反映学生达成学科标准的情况以及学生个体发展情况。本学期尝试开展一二年级学生的综合评价。

2.加强课程建设水平,加快学校课程建设的脚步。

2017年我校初步形成校本课程体系,德育校本课程框架也初步形成,活动类课程丰富多彩。2018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以人为本,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为学校课程设置第一要义的指导思想,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继续探索开发特色课程,活化拓展型课程,适度开展探究型课程。

继续完善学校课程管理制度,加强全体教师课程理念、课程文化的培训,提升校级领导课程指导力和教师课程执行力,在实施校本课程的过程中,探索校本课程有效评价方式,使学校校本课程体系更加完善,育人目标更加明确。

3.继续加快学校信息技术建设的步伐,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的有机融合。努力做到整合学科覆盖率达到80%以上,课堂应用率达到30%以上。做到有制度、有检查、有记录。在学科课程中大力应用信息技术,要求所有教师都能熟练有效地使用电子白板、实物投影等设备辅助教学。充分利用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教学活动;鼓励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在IT教研专题教育社区参加主题活动;大力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校本研修和远程互动教研。

4.继续探索德育活动课程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责任意识。构建学生自主管理育人机制,从学习、形象、品德、习惯四方面让学生发生明显的改变。按照国家要求,开设法治知识课程,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做好宪法日、禁毒日、安全日的宣传工作。

5.把安全教育列入地方课程,每周安排0.5课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每天最后一节课的最后一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示教育,并在教师的教案中体现。

6.不断推进足球课程的发展,在开设足球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校内足球联赛,以赛促练,将足球项目发展为学校品牌项目。

7.通过发掘教师家长潜力,组建学生社团,并建立完整社团档案,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学习时空,实现学校、家庭、社区资源一体化。

(四)加强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扎实开展实验教学工作

加强实验教学工作的管理力度和实验教师的培训力度,做到工作落实到位,教师专职配备,利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提高实验教师自身素质。学校实验教学工作和鄂尔多斯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系统由教学副校长分管,学生实验班级开出率要达到95%以上,演示实验班级开出率达100%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利用科技节和乡村少年宫课程让80%的学生参与到各类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中,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过程性资料。要鼓励全体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培训、竞赛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

(六)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多渠道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开展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按照《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关于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档案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各项档案资料,本学期至少为学生、家长和教师举办专题讲座各1次。加强与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公共文化机构、街道社区等联系与合作,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资源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咨询师队伍的工作能力,开发学校心理校本课程。切实保障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继续鼓励班主任参加心理咨询师考试,在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校级小课题,并能成功结题,在此基础上着手进行学校心理校本教材的开发工作。

(七)规范办学行为,加强音体美与健康教育教学

开齐开足音体美与健康教育课,课程教学计划齐全;健康教育课每周0.5课时,将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和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列入课表,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并按要求上报。

(八)教师队伍建设

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培养敬业、乐业、专业的教师队伍,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

1.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现状离社会对我们的要求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学校将建立完善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建立学生、家长和社会参与的师德监督机制,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的监督检查,强化师德过程性考评,体现奖优罚劣。

2.围绕“自主发展,主动适应,共同成长”的办学理念,开展以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为主题的教育教学经典书籍阅读交流,开展各学科教师共同参与的“讲同行的故事,树身边的榜样”教育教学故事分享活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3.认真落实《中共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廉洁文化进校园实施意见>的通知》,积极开展以“学校领导、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廉洁从政,教师职工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学生敬廉崇法、诚实守信”为内容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校党支部继续通过签订责任状、师德承诺书,进行师德演讲等形式凝聚教职工队伍。以思想培训为起点,以师德建设为抓手,端正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态度,努力促进教师的成长。确立老教师当模范,中年教师成示范,青年教师出规范的奋斗目标,保证各层面教师的提升,塑造人格完整、内心丰富、思想纯洁、气质高雅的教师形象,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教职工队伍,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4.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工会、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寓教于各种活动,既端正教职工思想又提高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将贯彻实施《规范》和“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禁行性规定”及“鄂尔多斯市师德师风建设十不准”作为经常性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按照师德师风考核细则对每个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考核,并建立师德师风考核过程性档案。

5.将上级有关行风建设的政策精神及时传达给全体教职工,认真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严禁教职工收受或索要学生及家长的钱物、有价证券等,不参加学生及家长的宴请等。认真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治理工作,严格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并公示举报电话,公示时间为开学初至学期结束。

(九)发挥教科研作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步伐。

1.继续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以校本培训为主阵地,以课题研究为主导,以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所承担的课题要取得实效,做到有明确目标、有过程性材料、有阶段总结、有成果性材料。从本校教学的实际出发,立足草根课题,科学规范地开展研究,并能及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用于改进和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本学期学校将探索构建围绕教师专业素质提高的系统的课程体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给骨干教师搭建展示成果的平台,展示骨干教师的优势特长,录制骨干教师微课,让骨干教师微课为学校校本教研注入活力,在共享骨干教师智慧和心血结晶的同时,让骨干教师有成就感,并为学校形成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特色项目或者校本教研课程,逐步实现通过教师个人的成长带动团队的成长,发扬团队互助,优势互补,促进个性发展,提升教师团队整体专业能力。

3.开始探索科学合理的教师评价机制,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建立骨干教师培训学习制度和骨干教师工作考核制度、骨干教师工作导师制度,形成管理考核机制,跟进激励措施,有效提高骨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4.发挥我校自治区语言文字示范校的优势,提高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作为全校教师、学生的必修项目。并渗透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社会实践等教育活动中,切实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利用普通话宣传周、“汉字听写大赛”“中华诵”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不断加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高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水平。

5. 准确及时报送学校各种信息。

(十)后勤与安全工作

1.本学期安全保卫处要全面落实完成上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内部检查中的整改责任和整改项目,要有完整详细的整改记录;依据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而又可操作的各类应急预案,并且保证所涉及的人员了解掌握,建立应急救援和护校安园队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员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为教育教学秩序做好保障,并力争创建“平安校园”。

2.本学期至少安排2次学生安全自护自救全员演练。每月组织1次校级大排查,并有其他形式的不定期安全检查,有文档和音像资料。做到安全档案建设规范;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

3.安全设施每天检查,并以表格的形式将每天要求检查设施设备的情况详细列出,认真检查登记,及时排除隐患。要组织人员做好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班主任、专用教室负责人要密切关注责任区内设施设备的使用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力求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4.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安全保卫处、德育处等责任部门要认真思考对策,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自护能力培养。加强学生文明活动教育,通过组织推广健康的游戏项目改善校园不文明现象,杜绝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5.学生在校期间,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要做好登记手续。学校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到岗到班,协助门卫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同时,也要引导学生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6.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各类人员的安全工作职责,做好安全工作的过程管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书,积极开展师生消防和避险讲座及演练,确保学校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7.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近视眼防控、传染病防控、禁毒工作,防止流行病传染要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保证每日上、下午各1次眼保健操。

8.总务处要以“卫生无死角,维修无漏洞,工作无事故”的工作标准。把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放在第一位,快速反应,立即行动。提高后勤保障的质量与水平,使教育教学工作能没有后顾之忧地正常开展,同时也要使学校的运行成本得到最大程度的节约,后勤工作必须实行精细化管理。

9 .食堂工作关系到师生身心健康,总务处要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平时要加强管理,督促食堂认真做好食品留样和餐具的消毒工作。督促食堂人员规范操作,合理搭配菜肴,提高师生用餐的营养,努力办成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的食堂。

10.总务处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建立食品原材料供应基地,从源头上把关,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堂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工作人员有健康合格证,采购原料及食品索证索票齐全;留样、添加剂专人管理、专人登记,严防发生食物中毒等事故。

11.本学期要加强学校食堂“4D”厨房建设,引进“4D”管理等先进食堂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餐饮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12.学校所有公共场所的卫生设备、消防设施都要设立管理卡片,明确管理的要求、责任人和检查人,做到责任有人担,事事有人管。

13.学校所有财产要有详细的档案,包括建立学校校舍、树木、场地的档案。进一步强化学校财产管理。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坚持校产登记、归位、定点、定人员管理制度和废旧财产报损审批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的财务管理和公物管理,做到开源节流,管好用好学校经费。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2018228

 

编辑:宋惠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