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第十一届科技节暨第八届动漫节LOGO设计网络评比大赛方案

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第十一届科技节暨第八届动漫节LOGO设计网络评比大赛方案

2020年11月02日 09:03:05 访问量:223

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第十一届科技节暨第八届动漫节LOGO设计网络评比大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1、为进一步充实我市中小学生生活,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活跃学生文化气氛。利用本届科技动漫月活动,以设计LOGO图标方式,提升学生动漫创作能力。

2、在会徽设计过程中加深我市中小学学生在科技、动漫创新方面的了解,并展示学生在新形势下的新风貌、新气象。

3、锻炼我市中小学学生创新思维意识,培养其对文字编排、图像处理等的掌握能力,促进其摄影摄像技术、公文写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4、通过系列活动的展示平台,使我市中小学学生充分了解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等文化背景,提炼视觉语言表达、设计软件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二、作品上报截止时间: 2020年1129

三、比赛组别

教师组、初中、小学

四、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人数不超过1人。学生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旗区推送作品数量不超过60幅,将源文件打包,提交至指定的网站。

     五、比赛内容

要求2021年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第十二届科技节暨第九届动漫节活动月为主题设计手稿或电子版logo作品(可包括配套的宣传口号)。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主题以《鄂尔多斯市科技动漫节》为主题设计logo,logo电子版或手绘版扫描、拍照原图皆可。注意:作品组成元素可借鉴其他作品,但不得完全抄袭。

2.图片要求:

(1)背景为透明或白色底的jpg、jpeg图片文件。

(2)图片分辨率300dip

3. 作品必须注明设计人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必须附有word文字说明创作思路,解释LOGO的设计理念和内涵否则不予评审。

4.创意指导意见:

  1. Logo图标易于识别,中英文文字字样不拘于某种字体。
  2. 图标形状任意,构图需美观适当、简练醒目、讲究艺术效果。
  3. 构思须巧妙、新颖、有创造性,力求避免雷同或近似。
  4. 理解标志的侧重、结构类型、色彩取向,列出标志所要体现的精神和特点,挖掘相关的图形元素,找出标志设计的方向,充分发挥想象,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将设计要素融入设计中。
  5. 精美、独特,色彩搭配,能够体现logo的类型、内容、主要用途、服务对象等,与主题高度吻合。

、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与全市科技动漫节宣传同步,主要利用班主任班会,家长群宣传、动员,美术、信息技术专业教师课堂引导、说明、启发等。

    2.评选阶段

    各旗区评选若干优秀作品通过网站报送市级评审   市级评审由专业评委选出最具创意的logo并颁奖。

、奖项

本次评比按教师组、初中学段、小学学段,分三个等级进行评比,分别设一,二等奖各若干名,分别给予证书。

、总结

科技动漫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校园科技文化的建设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型活动Logo设计可以在精神层面、文化意识上给予学生以新的活力和动力,推进学校的发展。通过科技动漫艺术节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可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丰富科技文化知识。

举办此次活动,符合科技动漫艺术节精神,所以活动是重要的,有益的,必要的,希望全市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编辑:宋惠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